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重温感恩
    2015年03月01日 08:20

“感恩”这个词近几年在各类媒体出现的频率非常高,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一种意识如果到了要靠媒体经常提醒而引起人们注意的时候,说明这种意识已经被很多人摒弃了。诚信是这样,感恩也是这样。

多年以前,学生向母校赠送纪念物的举动非常普遍,大家都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种现象少了,以至于前几日我从L7附近的草坪路过,看到4棵旅游学院旅管4班同学赠送给母校的槟榔树,会有一种久违的感觉,他们的行为让我在感动之余,也感到惭愧更让我思考。

多少年来我们行色匆匆的学习、工作很少能静下心来思索一下:现在拥有的物质生活比当初要好了许多,可是我们得到了舒适安逸却失去了轻松快乐;为什么我们得到了曾经期盼的东西却无法得到相应的喜悦?在我看来,人类不快乐的原因是人们的欲望增加得太多太快,来不及消化,来不及享用,而期望实现的过程太长太久。已经无力消化无心享用。一个人的欲望越多,期望越高,感恩的心就越少,所以说无论是欲望和期望 我们必须加以控制调整。有学者提醒家长,要好好教导孩子学会知足和感恩,如果给孩子太多,让他的欲望越来越多,期望越来越高,就等于把他们快乐的能力剥夺了。

感恩这两个字,是有两颗心支撑的,因此感恩需要用心来感悟、体验和实施。

当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任何贡献,没有任何求生能力,身边有父母家人为我们准备一切,远处是社会各行各业为我们创造一切,有了他们的努力工作才有了一切衣食器皿与不风挡雨的屋宇,天下各种动物植物和矿物的生存,才给我们提供了维持生命和赏心悦目的资源

当我们真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时。

对父母,就会有孝心、孝行

对同事,就会仁爱、宽容

对工作,就会忠诚、敬业

对社会,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

让我们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心怀感恩吧!心怀感恩将使你的心和你所期盼的事物联系得更紧,心怀感恩将使你获得力量,使你产生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终究会实现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包围。

文:冀青云//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