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饮水思源—写在最美员工事迹报告前
    2015年02月25日 09:56

夕阳西下,忙完一天的工作,信步来到这里—海大图书馆的“饮水思源”雕塑旁。

雕塑坐落于海大旧图书馆的庭院内,这是中国传统的天井式结构,优雅清净,亭台长廊环绕,海外人士捐资修建的几个厅室排列在周围,新馆的投入使用,让旧馆及庭院冷清了许多,岁月的侵蚀也让这座雕塑显得几分落寞,手扶着座基,缓缓绕行,仿佛梳理着自己这些年的点点滴滴。

我想起自己十一年前,在人生最低谷时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当时的旅院后勤打电话应聘,时任领导热情的接待,以及后来他们的不断的鼓励和鞭策,才使我有机会挖掘了自己的潜力、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自己最纠结苦闷的时候周洁老师悉心帮助;在自己遭遇瓶颈的时候陈传汉老师的热心指点…在海大图书馆,我也同样遇到为我开绿灯的人,当年以我企业院校外聘员工的身份,根本无法办理借书证,是那位至今我也不知姓名的老师特别通融,为我办理了借书证,才使我有机会享受到图书馆的资源。

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闪现出这些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过我的名字时,蓦然明白了曾经疑惑多日的问题:《饮水思源》雕塑碑基的《芳名录》下为什么是一片空白-----是的,海大的发展建设、图书馆的发展建设凝聚了太多太多各界人士的心血,小小的芳名录上怎能承载得下他们的名字。我从当初无人留意的最基层的员工到今天后勤集团首届唯一的最美员工获得者,我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薄薄的纸面怎么承载得了他们的名字?

从这座雕塑往东眺望,是如今经过修整过的东坡湖,无数次从这片被称之为海大母亲湖的附近经过,每次都充满眷恋,曾经很长时间疑惑于自己这种感觉,爱得过深,就时时担心失去,然而,在这个世界什么可以称之为永远呢?也许一位作家说得对—“当我看到这片森林时 ,它就已经属于我了。是的,当下,当下的一切都属于我。

我将目光移向西面,这座雕塑的对面就是现在的学校办公楼,我从心怀忐忑到步履从容的走进它,用了十年的时间,在海大不同的课室,我聆听过无数次专家讲座、名人演讲、得到的鼓励,受到的启发使我从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卫生工到 明天也将站在这栋楼内—我曾经聆听过讲座的报告厅与大家面对面,是海大成就了这种角色的转换, -----海大带给我的一切,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回报,饮水思源,永远在我心里。

图/文:冀青云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