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2011年后勤集团工作要点
    2011年04月01日 08:13

2011年,后勤集团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先争优,紧紧围绕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要点,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全力推进集团各项工作。

一、“党、团、工”工作

1. 落实“创先争优5+2” 计划(五个载体加两个特色项目)。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党员示范岗示范区活动、党员岗位零投诉活动、党群一帮一活动、我身边的党员群众评议五个载体和“后勤文化建设”、“党员示范区建设”两个特色项目建设,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2.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大力培育后勤文化。积极宣传后勤精神,推崇后勤新理念,唱响后勤之歌,打造后勤文化建设的新品牌(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3. 以海府机关食堂“青年文明号”为抓手,配合学校“211迎评年”为契机,开展高校后勤共青团的先锋队建设(负责人:蒙生儒,责任单位:海府机关食堂)。

4. 制定2011年集团工会工作计划,进一步开展新的文体活动,如羽毛球、木球队、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等。充分发挥员工的个人特长,活跃集团的文娱体育氛围,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负责人:许成强,责任部门:集团工会)。

二、经济工作

5.进一步规范经营部门经营项目的经济目标责任管理,争取经营收入稳步增长(负责人:徐凤莲、许成强,蒙生儒,责任单位:商务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旅院服务中心、海府机关食堂)。

6.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经营性资源,争取学校南门铺面、邵逸夫学术交流中心的经营管理权,合理布局学校商业网点,争取商业广场项目早日立项(负责人:樊春、徐凤莲,责任单位:商务服务中心)。

三、“两办”工作

7.强化“两办”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规范办事流程,促进科学管理,提高办文、办事、办会水平和沟通、协调、服务、督办能力,提升工作形象,全面打造“后勤集团服务热线”与“后勤集团网”两个品牌(负责人:徐凤莲,责任部门: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四、绿化工作

8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对校园及东坡湖进行绿化美化。改进和规范垃圾清运、绿化养护、维护维修的管理,力争承建学校零星绿化、土建工程(负责人:李海清,责任单位:校园服务中心)。

五、质量工作

9. 完善保障配套制度,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行督办机制,保证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培训工作,持续改进后勤集团ISO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负责人:李海清,责任单位:质量与文化办公室)。

10. 开展岗位能手比武、技能培训和青年员工文化沙龙,提高员工素质,配合党委做好党员示范岗的建设(负责人:蒙生儒,责任单位:海府机关食堂)。

11. 建立健全高效的商务管理机制,对校内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员进行文明经商教育和培训,提高文明度和诚信度,出台《商务合同管理办法》,规范校内市场管理(负责人:徐凤莲,责任单位:商务服务中心)。

六、人事工作

12.完善集团人事管理制度,严格定岗、定编,力保集团现有人数2011年不增长,制定集团绩效考核标准,加强员工队伍培训,创建学习型集团(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人力资源办公室)。

七、安全工作

13. 加大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力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保证管理、服务、经营的各个单位、部门各个过程的安全生产,做到奖罚分明(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集团各单位、部门)。

八、饮食工作

14. 力争2011年3月底完成学生第六食堂卫生监督土建整改项目,4月10日前开张营业(负责人:许成强,责任单位:饮食服务中心)。

15. 针对物价上涨的情况,重点抓好学生食堂原材料采购,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例如建立大米、食油和配料仓库,做好储备管理,把原面包加工房改为仓库),保证食品安全,保证饭菜价格不变,质量和数量不变;开拓创新,多生产新品种,增加销售额,保证学生和食堂员工利益及和谐(负责人:许成强,责任单位:饮食服务中心、旅院服务中心)。

16. 加强团队餐工作,制订营养科学菜谱,加强精品菜和西点的建设工作及成本控制,做好海府机关食堂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树立后勤服务新品牌(负责人:蒙生儒,责任单位:海府机关食堂)。

九、水电工作

17.做好水电的计量、收费及节能减排工作。跟踪3#电房改造、1#电房增容、加压泵改造等工程,确保用水用电正常,配合学校做好亮化工程和旧水电改造项目(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水电服务中心)。

18.关注民生工程,进一步改善学生宿舍条件,积极推进学生区饮用水、热水项目(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水电服务中心)。

十、物业工作

19. 继续完善全校宿舍调整工作,为学生入住紫荆公寓做好准备,完成两校实质性合并的搬迁收尾工作(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

20. 完善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及学生区(宿舍)安全设施,比如室内配保险柜、室外安装防盗设施(电子监控、防盗网、围墙)等(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

21. 做好毕业生离校的规范、清理工作和2011年暑假维修编排工作(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

22. 继续做好二、三、四号教学楼的项目管理推行工作,全面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树立集团项目管理品牌(负责人:李海清,责任单位:教学区物业管理中心)。

23.争取接管桥西住宅小区物业,推动教工住宅区物业管理进程,实行统一的物业管理方式(负责人:李海清,责任单位:住宅区物业管理中心)。

十一、其他工作

24. 以旅院服务中心做为“块”管理的榜样,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岗位职责,制定2011经济任务和上缴集团的经济指标(责任人:许成强,责任单位:旅院服务中心)。

25. 全面调研,合理对文印进行规划,力争培育扩大文印市场(负责人:蒙生儒,责任单位:文印中心)。

26. 抓好幼教规范化,制度化的落实,幼儿户外活动和接送安全;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做好扩班的论证工作(负责人:李长明,责任单位:幼儿园)。

十二、儋州校区(责任人:郭胜才)

27. 落实后勤集团儋州校区商贸公司超市、门市的项目管理,争取合理避税。

28. 针对后勤集团儋州校区饮食服务中心2010年的经营状况,研究制定2011年饮食服务中心第一、第三学生食堂的管理方案,对第二学生食堂推行项目管理,力争饮食服务中心2011年收支基本平衡。

29. 争取学校维修经费,落实学生宿舍卫生间的维修工作。

30. 落实水电服务中心1号和7号教学楼、农学院办公楼、应用科技学院办公楼的低压供电电缆以及老电厂厂房的危拆和整修工作。拓展供水市场,力争水厂满负荷正常运转。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