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04月01日 08:11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化之年,也是学校“211迎评年、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年”。后勤集团将按照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后勤集团当前各项工作和党员岗位实际,主要抓好以下二十二方面工作:

一、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创先争优,形成奋力推进科学发展的生动局面

1.通过学习研讨、相互交流、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后勤集团各党支部和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五届九次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本单位争创的主题,找准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把握活动的正确方向。

2.争当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先锋。找准创先争优活动服务推动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鲜明主题、突出重点、改进载体,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突破,在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创发展新局面中创先进、争优秀,确保集团稳步发展和学校“十二五”良好开局顽强拼搏、多做贡献。

3.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坚持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讲评、同表彰,积极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工团妇组织作用,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竞赛,争当服务岗位能手、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在加快集团发展中建功立业,促使创先争优真正成为全集团的共同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

二、围绕服务保障师生创先争优,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4.配合学校完成儋州校区搬迁工作。配合好学校对儋州校区的整体搬迁工作,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自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在搬迁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顺利实现儋州校区的整体搬迁。

5.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重点抓学生食堂原材料采购,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保证食品安全,保证饭菜价格不变,质量和数量不变,确保学生饮食安全,维护学校稳定。

6.加强团膳工作,制订营养科学菜谱,加强精品菜和西点的建设工作及成本控制,做好海府机关食堂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树立后勤服务新品牌。

7.做好水电的计量、收费及节能减排工作。跟踪3#电房改造,1#电房增容,加压泵的改造,确保用水用电正常,配合学校做好亮化工程和旧水电改造项目。

8.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对东坡湖及校园内进行绿化美化。同时改进和规范垃圾清运、绿化养护、维护维修的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师生员工真正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三、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创先争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9.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继续推行集团中心副主任以上领导“五个一”活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在引领科学发展、推动改革创新中创先争优。运用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党员的理论教育、知识教育、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党员在提高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上创先争优。

10.大力加强经常性基础性建设。坚持党性教育与技能培训并重,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和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探索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切实解决基层组织无钱办事、服务功能不强等突出问题,全面持久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

11.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职能定位,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吸引力和发挥作用有效性。充分利用校园网、QQ群党员之家、手机短信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构建开放互动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平台。切实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集团党委、各党支部履职尽责,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格局。

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集团在和谐中创先争优

12.加强员工素质教育。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会和培训班对集团员工进行教育培训,建立学习机制,创建学习型后勤,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

13.以人为本,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通过公开、公平的全员竞聘制度,为广大员工提供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晋升通道,给人才以平等宽松的竞争机会;通过建立联系制度,为集团与中心、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有效沟通疏通渠道。

14.加强质量文化,促进集团健康发展。集团党委将把狠抓服务质量纳入党建工作中,积极配合集团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工作,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规范管理。

15.大力宣传后勤精神,推崇后勤新理念,唱响后勤之歌,打造后勤文化建设的新品牌。继续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讨论会、学习会,宣传集团精神、理念和集团之歌,加深广大职工对集团精神、理念的理解,增进融合,凝聚人心,激发全体员工为集团发展而奋斗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16.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办好《后勤集团简报》,加强集团网站管理,提高在全国高校后勤刊物及网络的投稿质量及数量。同时组织力量制作集团党员风采电子宣传片,并利用各种方式,弘扬仁爱、诚信、传承、创新精神,加强积极向上的集团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集团发展建设的良好环境。

五、围绕向建党90周年献礼创先争优,充分展示党的先进形象

17.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摄影比赛、理论研讨等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干部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大力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各时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

18.大力开展评选表彰先进活动。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评选表彰“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对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进行授牌,召开经验交流大会,挖掘各单位、部门的典型先进人物,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19.广泛开展党员示范行动,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等创建活动,促进各党支部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20.落实工作责任。集团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要形成党支部书记带头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集团党委要继续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党支部书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做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搞好领导点评工作,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工作、深入创先争优的过程。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坚持经常性抽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把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纳入民主评议党员、纳入基层单位年度评比表彰。年底前,普遍开展一次群众评议创先争优工作。

21.强化分类指导。各党支部要继续从实际出发,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有利于活动取得实效的要求,加大对“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区”活动、“党员岗位零投诉”活动、“党群一帮一”活动、“我身边的党员”群众评议活动五个载体的指导力度,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2.加大典型引路和宣传引导力度。深入开展向全国、全省、全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各党支部注意选择树立一批身边的党员典型,做好先进典型的深度挖掘工作,进一步搞好宣传策划、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加强网络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努力在全集团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三日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