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上的讲话
    2022年11月23日 11:56

同志们:

刚才段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段书记站在世界的顶峰,讲出了风范,那就是总书记和中国人民在全世界胸襟坦荡的大国风范,讲透了精髓,那就是两个确立和六个坚持,讲明目标,那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质量很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将起到有效的引导和启迪作用。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段书记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下面,我代表中心党委就保障中心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以下三方面的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86个字,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内容,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三大改革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传阐释,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凝聚奋进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宣贯培训。我们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热议二十大、盛赞二十大、贯彻二十大,让二十大精神成为线上线下的主旋律、主基调、最强音。中心党委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各党支部要将二十大精神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起来学习讨论、谈体会、写心得,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并形成有亮点、有特色的学习氛围,尤其要关注基层部门和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典型做法。

二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把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故事、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行报道,生动展示中心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正能量带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发展。

三是发挥党群组织作用。中心各党支部、工会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协同联动,通过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坚持知行合一,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后勤发展新篇章

一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谋划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努力把学习的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创新突破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素质本领。

二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党委提出的物业服务管理、经营项目增收、后勤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结合起来,转变工作观念,优化人员配置,建立新工作标准,创新工作举措,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后勤工作取得新成绩。

三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后勤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党员在构建平安后勤、质量后勤、智慧后勤、节约后勤、文化后勤、廉洁后勤等方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领广大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张树亮

                                                                                                                                                          2022年11月21日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