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小人物也有大情操
    2022年05月10日 17:15

(文字:何玉妹  摄影:何玉妹)5月8日深夜,美术学院叶老师不小心将戴了16年价值近4万元的手表遗失在研发楼20楼卫生间的洗手台上。5月9日上午,叶老师在办公室收到了他失而复得的手表,十分激动,为表示感谢要将自己的画作送给拾到手表的卫生工符英妹,被符英妹婉拒后。他不仅致电后勤服务热线表示感谢,还特地致电保障中心副主任董永波表示感谢,希望中心能表扬这名卫生工的高尚情操。

据了解,5月9日早上,符英妹像往常一样拿着抹布、拖把等工具正准备清洁卫生间时,发现洗手台上有块手表,她担心丢失手表的人着急,于是就赶紧拿着手表询问周边课室的学生和老师,但是没有找到失主,考虑到还有保洁工作没有做完,自己又不能待在原地等,于是她又贴了张失物招领的信息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留在上面,继续去工作了,当她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时间也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还是不见失主来寻找手表,于是她又上楼,拿着手表一间间办公室敲门去问,这才将手表还给了失主叶老师,自己心里悬着的石头也落下了。



符英妹表示,之所以拒绝叶老师的画作,是因为捡到别人的东西归还给别人是应该的,老师的画作那么贵重,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怎么能收老师的东西呢!

叶老师表示,这块手表于他而言不是值多少钱,更重要的是自己戴了十几年的情意,那是不一样的意义,不是用金钱能衡量的,能遇见这样的卫生工真是我的幸运。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事发生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算平常事了,多年来已经数不胜数。拾到的东西有身份证件、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钱包等等数额不等的财物,但中心的员工都以自己的无私善举,为中心树立了新形象和赢得了赞誉。我们坚信,后勤小人物也有大情操,在优秀氛围的熏陶下,在先进事迹的激励下,中心的员工们必将更好地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在校园里永远传递。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