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党员风采——谭孟明:市场环境我熟悉,我先上
    2020年03月06日 10:5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南大学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儋州校区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谭孟明从大年初一就严格按照上级的防控要求,以战斗状态冲锋在校区农贸市场监管第一线,扎实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校区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市场也是战场

儋州校区农贸市场承担着儋州校区教职工及周边连队居民的日常菜篮子供应任务。每日人流量多,人员复杂、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大年初一,正在值班的谭孟明接儋州市促进局电话通知,要关停市场活禽屠宰点并进行清理消毒。他挂掉电话后,马上与商户联系沟通,在当天下午就关停市场活禽屠宰点,并对屠宰点进行消毒。随后的日子里,他带领市场办公室的员工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测量商户经营者体温,摸清经营外来人员的去向,详细登记市场内所有经营户的信息,去向等、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由于进入市场的人员复杂并且是口罩遮面,个别工作人员声称监管难度大。“我对市场环境熟悉,我先上。”他说。工作中,他坚持每天在岗带班,凭借在市场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工作环境的熟悉,他很快就通过人员的着装、口音等识别出是不是校区的教职工和外来人员。同时他还同值班志愿者相互交流,传授“识别经验”,共同筑牢市场的安全防线。


退伍不褪色,防控勇担当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量一下体温,并登记一下。” 谭孟明正在对一名居民进行询问。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从2月14日起,农贸市场开始了封闭化管理,设立市场检查岗,封闭东面、西面、南面入口,仅保留北面入口通道,每天他和同事的任务是监测点值守,量体温、登记、询问,严格落实值守职责。对于不戴口罩进出市场的人员,他会及时提醒劝阻,当好市场的“守门员”和“监督员”。

面对口罩紧缺的局面,他和同事自费开私家车往返儋州市11趟,主动与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儋州市促进局沟通协调,争取到1420个口罩,解决了市场商户和保障中心儋州校区复工人员没有口罩的燃眉之急。

谭孟明同志对于返回居家隔离的市场经营人员,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亲自为他们购买隔离期间的生活用品及蔬菜,并送货上门,确保隔离人员生活无忧。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工作需要自己的时候,必须舍小家顾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不忘入党的初心使命。”谭孟明同志说。

谭孟明(左一)在为市场经营者发口罩

谭孟明在为市场入口处值班

文:郭佳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