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工作风采——楼管员叶惠青: 自掏腰包租车赶回单位上岗
    2020年02月26日 08:56

叶惠青是学生区23号宿舍楼的管理员。今年年前,在新冠肺炎还未全面爆发前,她已经回大致坡老家准备和家人过年。1月26日,突然接到楼长王小爱的来电:“阿青姐,明天有一批经学校同意返校的80余名学生将回校住宿,单位让我们要准备好,明天上午返校上班。”“好的,我马上准备一下就返校。”叶惠青电话里的语气充满着坚定。

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严峻,海南各市县也陆续实行了交通管制,进出都相较于以往变得更为困难。公共汽车和市县班线车都停运了,出于对职业的热爱和坚守,27日上午,叶惠青匆匆与家人道别,自掏腰包租车赶回海口,回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叶惠青选择重返岗位的那一刻,她的家人曾有一刻显得担忧。“每个人的家人都不会美美地点头答应,我也不例外。可我爸妈明事理,在我做过思想工作以及反复保证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以后,他们支持了我的选择。”到岗后的叶惠青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立即与同事们一起做好23号学生公寓的公共卫生清洁及消杀等工作,为接待返校学生做好入住准备。

连日来,受疫情和交通管制的影响,楼内其他的员工未能如期返校到岗工作,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叶惠青主动请战,决定守好宿舍这块阵地。工作中,她以楼为家,吃住和工作24小时在一起,白天按时对经常接触的门把手、扶手、垃圾桶等公共部位反复消毒,每日早中晚到寑室给同学们测体温,并做好健康情况记录。有时候还要化身成“快递员”“情报员”“宣传员”,给26号楼的同学送食物、及时通过微信群向中心和学院辅导员反馈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等。晚上对每间宿舍进行检查登记,确保留校住宿的学生不漏一人。就是这样重复枯燥的工作,她一直坚守了20多天。直到2月20日,她看到这些学生平安度过隔离期后,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可放下来了。

由于没有经历过这种长时间、全封闭管理的工作,在问及她这些天的感受时,叶惠青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害怕,但她没有犹豫退缩,她说:“非常时期,我愿意和同事们请战到底。”

文:王托

//www.hainanu.edu.cn

叶惠青登门巡查登记学生信息

//www.hainanu.edu.cn

叶惠青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