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党员风采——曾繁平:虽然累,但一定会坚持到疫情结束
    2020年02月19日 10:30

面对突发而至的疫情,为保障学生住宿环境的安全,有效斩断病毒传染源。连日来,学生区物业部门负责人曾繁平始终奔波在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学生的健康指数。

细排查,留校学生一个都不能漏

据他介绍,从2月1日开始,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人数共计262人(随着疫情发展,留校人数略有变动),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他积极配合学工处重新核实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人数,并配合学工处为他们发放口罩,并做好领取记录,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2月1日,本科生应住125人,应住124人,1人回家。研究生应住47人,实际住宿41人,检查时4人在实验室,1人联系不上,1人回家……”晚上曾繁平和同事们检查留宿学生时都要在笔记本上如实登记每一位学生的住宿情况,并仔细整理后向学工部门报告。

重防控,消毒卫生一处都不可少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校园安全的“守卫人”。受疫情和交通管制的双重影响,学生区有些员工还无法如期返校。“人员不够,我是党员还是部门负责人,关键的时候自己先顶上。”曾繁平说。虽然回家过年了,但是他时时关注电视、手机上相关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和中心群里发布的每一份文件。随着疫情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此时在家的他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六,他不顾家人的劝阻,立即马不停蹄地自驾车辆从东方八所赶回海口,主动投入到宿舍消杀、排查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中来。

连日来,一个口罩,一个消毒喷雾器就是他的“套装”,装满消毒液的喷雾器沉甸甸的,重达四五十斤,对于平时很少干重活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可是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毅然用坚实肩膀扛起这份重担,每个两天就对宿舍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杀,消毒过程约1-2个小时。他坦言,刚开始不太适应,消毒水的味道难闻,肩膀也勒出两条红印并且有点疼,后来就习惯了。虽然累,但一定会坚持到疫情结束。

早谋划,服务项目一个都不可缺

作为学生区物业部门的负责人,他白天除了做好宿舍消毒、值班情况检查等工作,还要提前负责制定宿舍楼开水器安装、学生楼宇测温人体识别门禁安装、感应水龙头更换等三个有关疫情防控的项目方案,汇总上报反映部门职工和留校学生流动的相关数据等多项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在徐小华的带领下,与楼管们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代购、代取服务。截至2月14日,他与同事们已为学生提供代购服务75人次,代取快递、外卖服务58人次。

文:中心党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