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党员风采——徐小华: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2020年02月11日 11:21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一些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救治一线,但他们奔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有时在留校学生宿舍检查防控工作,有时在学生食堂提醒防控注意事项,有时在校园进行消杀,有时在运送学生生活用品……这个人就是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徐小华。

1月15日放假了,大家本以为可以利用这个假期歇一歇,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按照上级防控工作的要求,他连夜制定了中心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和温馨提示,并通过微信群、张贴通告等形式向所有师生员工发出防控“集结号”,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正月初一一早,他陪同校领导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员工,并了解各部门的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他就开始忙个不停,起草防控工作预案、保障留校学生饭菜供应、宿舍环境消杀、检查学生宿舍值班情况、筹措防控物资……

为最大限度降低学生流动和满足学生日常用品的购买需求,徐小华所在的第二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楼管们一道为留校学生的提供“跑腿”服务。截至2月10日,徐小华与志愿服务队员们已为学生提供代购服务18人次。

由于市场上防护物资紧缺,为了保障物资供应,他一方面主动联系校医院,保证了口罩、体温测量仪、医用酒精、消毒粉等基本物资到位;积极联系商家储备洗手液、消毒液、医用酒精、香皂等物资。另一方面他多方打听,寻求合作商紧急提供300个口罩,解决了在防疫一线后勤员工们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校园的商店关闭了,留校学生买水成了一个难题。他得知该情况后,主动联系校外企业提供了1200瓶饮用水,为留校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温暖。

热线值班员张艺凡说:“小华太难得了,从学校放假至今没有休息过,以岗为家,每天都来办公室值守,一有事情他第一个冲上去,有些时候很晚了,我还看到他办公室的门还开着,灯仍亮着,我知道那是他在工作,这种精神值得点赞。”

他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虽然他的家就在学校旁边,只有几分钟的路程,然而整个春节假期,他在家陪伴家人的时间屈指可数,让他最牵挂的是在湖北老家的父母,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他每天都通过新闻关注老家的疫情进展情况,不管工作有多忙多累,他都不会忘记打个电话向家人问候。

“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需要我们随时保持‘战斗状态’。疫情当前,虽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但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以身作则,守护校园安全,做好自己的工作。”徐小华说。

中心党委负责人说:“徐小华长期以来工作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把后勤保障工作当作一生的追求,他热爱海大,心系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后勤工作,是中心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文:中心党办

徐小华在防控工作中忙碌着

他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