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搀扶一阵子,影响一辈子
    2019年11月21日 11:28

在五号教学楼,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卫生工吃力地抱着一个腿部有残疾的男孩,一步一步挪动上、下台阶……这画面总是那么令人感动,这样的情景已维持了3个月了。

残疾男孩是生命科学与药学院的戴浩然同学,抱着他上楼的是五号教学楼卫生保洁员林强。从今年9月份开始,林强工作中发现每适逢周二早上第一、二节课就会有一名残疾学生到她的责任区502教室上课,看着他一步一步的挪动,林强心里不是滋味。从那天起不管她工作多忙、多累,她在周二早上都准时站在一楼目不转睛地望着远方,等待这名特殊的学生,然后快步向前走使劲地扶着这名学生一步一步地往楼上走,正常人走3分钟的路程,他们却足足走了大约15分钟。

教学区负责人称,林强平时工作任劳任怨,乐于助人,她把戴浩然同学送到教室后,才接着去把自己责任区的工作做完。经过每周都坚持不懈帮助他,现在他们已成为知心的好姐弟,我们要为她点赞。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负责人也表示,这就是后勤服务育人的缩影,虽然搀扶只是一阵子的事情,但是对学生的影响是一辈子的事情。

据了解,保障中心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聚焦学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为了解决残疾同学的出入不便问题,在食堂、教学楼、宿舍等地方设置残疾人通道和安装必要的扶手,方便无障碍通行。

文:吴克用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