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敢打硬仗的“带头人”——唐端光
    2019年11月18日 10:08

2018年10月,唐端光从南航某部队转业安排到学校后勤工作,这也意味着将脱下戎装,一切重新开始,而就是这个后勤“门外汉”,通过向基层员工学习和自身在部队练就的钉钉子精神,用1年的时间苦练勤学业务知识,综合素质和胜任本职工作能力逐步提高,较好地完成了维修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头雁”作用

身为中心领导班子一员,工作期间他坚持领学、带头学,从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与实践本领,锤炼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初,中心接到反映称新生军训场地夜间灯光较暗的问题后,他立即联系上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一同到第二田径运动场现场办公,现场研究安装方案。随后,他顾不上暑假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毫无怨言地与14名水电工一起并肩作战,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快速完成10盏500瓦的探照灯安装任务,大大方便了夜间的军训科目。在登革热防控期间,他观察到一路段的积水总是不能排掉,影响路人的通行以及容易产生蚊虫,于是他亲自实地查看,了解堵塞原因,并自己动手去疏通,最后与疏通工一起努力,把该路段的水排掉了。还有校园一处卫生死角,他利用在部队所学的开挖掘机的技术,开上挖掘机去清理。像这样的小事急事在他身边还有很多。主题教育期间,他始终把维修工作、水电保障工作与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起来,深入到工作一线,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合理安排,以上摔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维修工作的强大动力,较好地完成了宿舍空调跳闸断电、食堂空调电力不足、空调水管漏水等大大小小的维修任务30多例。

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今年的暑假维修项目是历年来最多的维修任务,对于分管维修工作的他始终将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为最高使命,在多项维修项目临近暑假尚未走完招投标流程,施工单位无法进场施工等情况下,他勇挑重担,不计较得失,任劳任怨,一个假期下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不断与时间赛跑,做预算、报审、立项、现场监工……,每个环节都亲自盯着。家里妻子孩子病了简单安排一下又赶回单位。为了清晰地指导每项工作的进度,他将各个施工项目按照轻重缓急逐项编排成一张维修任务清单,并标注着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经过全体员工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迎新的维修项目按时完工,顺利地交上一份迎新工作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铮铮誓言。

唐端光(左一)在维修现场与施工单位讨论施工方案

唐端光开挖掘机清理卫生死角

唐端光(右一)在同员工一起参与维修工作

唐端光(左一)与招生办人员了解招生保电工作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