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爱岗敬业做表率————记海口市美兰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邓培同志
    2019年02月25日 08:32

人物档案:邓培,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校园服务部门负责人。后勤工作时间:24年。曾荣获后勤集团优秀主任、海南大学抗风救灾先进个人、海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美兰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近几年来,师生明显地感受到校园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路面整洁了,湖水清澈了,卫生死角清除了,草坪树木变绿了,蚊虫四害减少了。一个优美、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呈现在人们面前,这一切无不包含着后勤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更包含着校园服务部门邓培同志的辛勤付出。

身先士卒, 履职尽责

作为校园服务中心的一名负责人,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身边同事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践行群众工作路线。与往常一样,每天一大早他就骑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在校园内巡查,发现哪里有卫生死角、垃圾散落、枯枝落叶等及时消除。如遇有台风暴雨恶劣天气情况,他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排水解涝工作。这是邓培同志多年来养成的一种大家熟知的工作习惯。

有一次暑假,他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后,某学院将试验用品丢弃在垃圾桶里发生燃烧事件。他一边及时向领导报告,一边想方设法联系该学院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置,最后经他多方的协调,妥善将这批试验品处置完毕。

表面看他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硬汉”,而员工更愿意称他为“柔情汉子”。作为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他注重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与交流,员工有困难时他总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忙协调解决。“如有员工发生工伤、患病住院等情况,他都亲自驱寒问暖,送上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卢秀荣说。正是他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上关怀员工,这种人格魅力让整个队伍凝聚力强、战斗力强。校园服务部门也多次在迎接上级视察、校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大任务中出色完成各项保洁任务,工作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

他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干好”。多年来,他始终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压力,挤出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和行业技能,用熟练的操作技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作为一名具有12年党龄的党员,他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对待急难险重的工作总是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他的任务。

2014年7月18日,受强台风“威马逊”的影响,校园到处满目疮痍。面对重大灾情,他带领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上下齐心、众志成城,连续奋战在救灾一线。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工作,校园恢复往日的干净,可是他已经疲倦不堪,往日白皙的皮肤晒黑了,细嫩的手起泡了,水灵的双眼熬红了,清脆的嗓子喊哑了,但他却没有一句怨言,心里想得最多的是争分夺秒的重建美丽校园。

2015年7月31日,海口“启动”为期3年的“双创”工作。校园环境卫生繁重任务自然落在他的身上。为了搞好“双创”工作,他召开员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一开始,有的员工对创卫工作认识还不够、不理解,认为那只是走形式,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到一线进行大力的宣传和教育,告诉员工创卫不仅能美化身边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对于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热带美丽校园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也直接关系到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目标,通过深入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大家的心齐了,行动一致了。在创卫工作期间,他始终坚持和员工一道奋战在创卫工作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长期超负荷工作在校园环境工作最前方。员工看到他五加二地工作,劝他休息一下,但是他说:“工作都干不完,我这个负责人怎么能休息”。对于同志们的关心,他虽然语气很硬,但大家都知道他的性格,理解他的心情,更明白他的决心。

如今,看到校园变得整洁、美观了,他感到很欣慰。他明白:成绩只代表过去,当前要做的是立足岗位,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中心党办

//www.hainanu.edu.cn

资料图片:邓培同志在养护树木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