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之一后位先行 勤以致远---——记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徐小华
    2018年11月08日 08:30

作为一名高校后勤的党员,徐小华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崇尚特区精神,积极服务学校精准脱贫、人才引进、文明校园建设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岗位职责,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信念 学思践悟

徐小华同志深深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并一字一句进行抄写、琢磨、理解,自觉参加各类测试,在不同场合进行宣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初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高校后勤管理服务思想;他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后勤管理、物业服务、经济管理、人力管理等方面知识,开展相关工作的研究和实践,成为同事们心中的行家里手。

真抓实干 服务师生

从进入后勤系统那一天起,他就以“勤”字当头,形成了“拚命三郎”的工作作风,其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品质,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们。他总是上班提前20分钟来到办公室,下班延后半小时、1小时,工作起来没有休息日的概念。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带头捐衣物,多次实地到学校扶贫点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参加扶贫活动,积极帮助联系销售农产品、建设农村淘宝店;在服务学校引进人才工作中,他事无巨细地完成专家房的布置任务,检查房间设施设备,跟着洗地板、擦桌椅、铺床笠、挂蚊帐;在迎新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实地检查,茶不思饭不想地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到宿舍中了解学生需求,中午1点还在忙着为同学打铺盖,晚上8点多还在为身高2米左右的同学加长床位;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中,他养成了空余时间走校园的习惯,随手捡起白色垃圾,或是报修校园里存在的问题,一年下来,他报修和跟踪的事项超过100件,在防风抗风的日子里,他逐栋楼地检查防范措施,主动迎着风雨清理排水沟。

遵纪守法 勤廉履职

工作中,徐小华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他一直坚持不轻诺、不滥办、不违规,严格按照规章和原则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脱离群众。他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党员群众,由于熟悉国家大政方针和后勤制度流程,他经常向同事们宣传党的政策和后勤规章制度,告诉他们记忆的诀窍和对政策制度的理解,指导和帮助部门完善制度、流程,策划宣传后勤部门工作实景,争得了大家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党纪规章在他身上已经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在各种场合宣讲党纪,提醒同事避免违规,不在微信群、朋友圈中乱发信息。他经常到一线了解情况,发现脱岗、顶岗情况或执勤记录不完整时,他会直面指出并予以纠正,另外再给同事细说“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道理。

总而言之,认识徐小华同志的人有一种同样的感觉:他热爱后勤工作,好像把它当作是一种事业来做。诚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做后勤,就是做足“服务”精神;讲服务,就是讲究“主动”意识。他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徐小华在给党员上党课

徐小华在迎新期间为新生服务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