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之四——记质量办公室主任 何秀敏
    2018年11月08日 08:28

何秀敏,现任质量办公室主任。自2004年应聘,进入海南大学当一名后勤人以来,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在本职岗位上,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围绕“您满意,我高兴”的质量方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从没有接触过质量监督工作的“门外汉”到现在质量部门的负责人,我深深体会到,知识改变思想,思想改变行动,行动决定命运。

一、勤奋学习,提高素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水平

后勤是一个多行业组合的单位,做为一名监督人员,就必须要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还要有正确的思想观念。为了适应各项监督工作的要求和自身岗位工作的需要,我始终坚持学习思想理论知识。坚持以“学”为先,然后再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和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督员。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海南省建“自由贸易岛”,海南大学建“世界一流学科”,不仅是对海南的期望,也是对海南的要求,在飞速发展的时期,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在不断的鞭策下,先后通过FSMS(食品安全)国家注册审核员和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并将学习的业务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以标准为指导,提高监督工作要求。

二、树立信念,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无论是任何时期,党的理想信念都是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后勤人,更应该要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以及共产主义事务奋斗终身的信念,坚决捍卫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组织上、思想上、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地听党的话,跟党走。

三、立足岗位,踏实肯干。

作为一名后勤的监督人员,深深体会到,师生满意才是我们的目标,后勤的监督工作不仅是监督,同时也是服务,协助各个部门查找问题,并整改落实,将每一处隐患都掐断在“萌芽”时段,做到预防为主,逐一排除隐患。

食品安全是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在接手食品安全检测室后,按照海南省示范食堂要求对检测室建设进一步规范,先后制定检测室职责、制度和检测标准要求共8项,每天对食堂采购的果蔬进行农药检测并向师生公布,365天从不间断,并达到省示范食堂检查小组的一致认可。

做为一名后勤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辜负学校和中心对我的信任,带领部门的同事,把好安全关,做好质量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何秀敏(右二)在检查食堂安全卫生工作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