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之六——记水电服务部门主任 黄振声
    2018年11月08日 08:26

黄振声同志,现任水电服务部门主任。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全面完成学校和保障中心交给的各项水电保障任务,由于工作出色,被学校授予2017-2018学年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一、政治坚定,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黄振声同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等,并主动上网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积极参加党委、支部的各种活动和“三会一课” 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在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黄振声同志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自觉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廉政廉洁之弦。

二、 认真履职,勇当先锋

黄振声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学校的水电工作。今年5月初以来,随着学生宿舍、课室和办公楼等部位大量空调安装投入使用,海大专线发生超载,在此危急关头,他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提出了几个轮流停电避峰保安全的方案,实事求是、果断地拉闸停部分空调专用线路用电,避峰保安全,并如实向学生、教师们做出解释,设法减少供电容量不足对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用电的影响,维持了学校正常稳定的教学和生活秩序。9月7日晚21:50左右,海甸校区2号开闭所突然断电,造成信息学院、国际旅游学院、3-4号教学楼、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重点单位用电受到了影响。险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指导部署抢险保电工作。经过与美兰供电所、威特电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协同配合,昼夜抢修,连续作战16个小时,于9月8日中午13:30,最终修复了2号开闭所的电力设备,顺利恢复了供电。黄振声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勇当先锋”的内涵。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