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我为党旗添光彩(三):年轻的“车队长”——记交通服务部吴钟武同志
    2008年09月01日 09:46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默默地奉献于他钟情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集团的交通服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交通服务部的司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吴队长”。

特别是近两年来,交通服务部出色的完成集团交代的各项工作,经济收入实现质的突破,有力地带动了集团经济的快速增长,为集团的服务工作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同时吴钟武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还积极扮演多种角色,从运动员到通讯员,从交通服务部长到工会组织委员……到处都可以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质量是交通人的生命

自2006年8月相继任后勤集团交通服务部副部长、部长以来,他为了保证交通服务工作万无一失,为了保证每一位驾驶员的平安行车,吴钟武同志总是一丝不苟地对每位驾驶员认真的进行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培训,以及车辆的安全管理和日常抽检工作,培训内容形式多样,有“如何应对突发故障”、“25种不良驾驶习惯”等安全驾驶知识,也有“雨天行车八项安全提示”、“夜间行车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安全驾驶知识的学习。在他的眼中,质量是交通人的生命,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吴队长是个随和的人,但在工作上却非常较真。”司机黄春莲记得有一次她所负责的海马车挡风玻璃出现了裂痕,吴队长发现后积极与她沟通一番后,她也深深体会到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欣然接受了整改。

规范的管理是提升服务质量的保证

当笔者走进交通服务部办公室的时候,醒目地看到墙上挂着四块由有机玻璃做成的规章制度牌,内容对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车辆调度及结算等问题做出了相关规定,这标志着交通服务部向规范化管理迈出了一大步。

据许多老司机说,以前交通服务部管理不规范、迟到早退、调度不力、私接任务不报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杜绝此不良现象,提高服务质量,吴钟武同志在分管领导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交通服务部开展了交通安全服务活动,对全集团车辆进行全面整顿。积极走访各用车单位,认真听取老师对后勤车辆服务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各用车单位对司机出车准点及司机服务态度情况均为满意。

同时,为了给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车辆接送服务,吴钟武同志还进一步对交通服务部驾驶员的仪表仪容、服务质量、车辆设备设施的完好等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对表现优秀的驾驶员进行表彰,对表现差的驾驶员进行教育批评,树立车队的良好形象,促进车队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打造新的品牌。

结合实际 勤于思考 敢挑重担

2006年初,海南大学物业管理中心承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物业管理托管项目,时任公寓楼管理员的他主动请缨,出任政法物业服务处学生区负责人,顺利完成了接管物业项目的过度工作。

2008年1月,学校从原来用车“经费集中”为向经费包干到单位的转变,给交通服务部的车辆报帐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他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一心想办法克服,而且做得很精彩。光是做这项工作他跑遍全校70个单位,主动、积极地与相关部门沟通,制订出了一套合适的报帐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这套报帐方式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2008年4月,为了响应集团减员增效的部署,交通服务部撤掉了调度员一岗,这样一来,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他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确保了交通服务部工作的正常运转。

2008年7月,他经过集团内部竞聘,成为海南省委党校物业管理服务处负责人。同时也获得集团2007——2008年度“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文:符万祺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