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加强交流 促进管理——我集团宿舍管理员与辅导员举行座谈会
    2006年06月02日 11:16

2005年10月28日下午,我集团宿舍管理员与辅导员在集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生工作处王大群副处长、学生工作处老师、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公寓(宿舍)楼辅导员,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叶世旺主任以及公寓(宿舍)楼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主持。

首先,黄上富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宿舍管理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全体辅导员和公寓(宿舍)楼宿舍管理人员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公寓(宿舍)楼的管理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寓(宿舍)楼文化。

随后,大家就如何做好学生住宿管理、文明宿舍建设、宿舍安全管理及卫生等许多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场气氛轻松而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参与讨论,陆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

最后,学生工作处王大群副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生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宿舍)楼以来效果明显,成绩是肯定的,但是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宿舍)也是我校学生管理的一种新的尝试,其发展与完善需要经历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出现了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需要我们积极探索新情况下的学生公寓管理的有效方式。因此,辅导员要明确入住公寓(宿舍)的准确含义;学校与后勤服务集团要互相配合、齐抓共管,把公寓(宿舍)楼建成一个“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基地;建立完善辅导员、公寓(宿舍)楼管理员、学生党员与骨干密切配合的工作体系。

同时,王大群副处长对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意见:第一要制定科学合理、方便学生的宿舍调整方案;组织动员,努力争取学生的理解支持,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的作用。第二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第三要考虑到宿舍调整时的变化,特别是贫困学生的情况。第四要加强学生公寓(宿舍)楼的治安防范工作。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生公寓(宿舍)楼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海南大学的宿舍管理工作揭开了新的序幕。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