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重温湘江战役 传承红色精神——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血战湘江》
    2021年05月28日 17:40

为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21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25日在参观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的讲话,并集中观看大型红色革命影片《血战湘江》。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符万祺简要地把当年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次战役——湘江战役的故事背景给大家做了讲解,带领党员重温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让党员仿佛看到了那段血雨腥风、红军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

 


随后,党员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影片讲述了193411月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奋力掩护党中央强渡湘江,以极为惨重的代价成功突破敌人重重封锁的悲壮故事,讴歌了红军战士顾全大局、不畏牺牲、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两个小时的集中学习观影,党员们都深刻感受了广大红军指战员在湘江战役危难险恶的环境中经历的生与死的考验,感悟了红军们用忠诚和担当、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的湘江战役精神。何玉妹同志说,影片中革命战士勇往直前、舍生忘死、顾全大局、信念坚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支部书记符万祺表示,通过这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担当新作为的干劲,进一步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文:陈颖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