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指尖上的“学习加油站”——第一党支部扎实抓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纪实
    2021年01月29日 09:3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激发大家学习热情,1月21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2020年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的宋翰文、梁斌、黄映、张淑原、何秀敏、吴佩芬、黄天伟、符峥等8名党员予以表彰,授予他们 “学习先锋”荣誉称号。

据支部书记符万祺介绍,自“学习强国”平台运行以来,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宣传部组织的党员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带头下载学习平台 APP,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深化学习强国学习成效,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一、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多次在党员大会上强调,要求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带头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使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指尖上的“学习加油站”。

 

 

二、巧借活动,提升平台活跃度。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过程中,支部以“学习强国”中的“挑战答题”为依托开展答题竞赛、学习经验分享会、慕课学习、观看红色影视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党员也经常在微信群中转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引导干部职工自主学、主动学。支部还积极发动职工加入学习大军,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现在每天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经成为大家的自觉习惯。

 

 

三、提质扩面,推动学习常态化。为了强化学习的效果,支部建立了月通报、季度表扬、年终表彰的学习制度,每位学员将自己当月的学习积分通过截屏发送到支部微信群,便于学习监督,同时支部还把“学习强国”积分同党员教育管理挂钩,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优的参考指标。对每月积分较少的党员进行谈话教育,从而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开展。截止2020年12月底,支部24名党员中有5名积分超过2万分,15名积分超过1万分。

 

 

文:陈颖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