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学习十九大系列报道五十七】——第一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我来讲业务”
    2018年09月26日 10:03

根据学校、中心“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方案的要求以及第一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安排,9月21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我来讲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就规章制度、实际操作流程、办文办会工作、新闻采编、合同管理、服务基层工作体会等方面的知识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为了做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提前一个月下发了活动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实施,所有部级管理干部精心准备自身岗位的业务课件,努力做到讲课内容简洁明了、讲清讲透。并且所讲的内容事先送给支部书记审核,增强活动的刚性。讲课的形式也多样化,既有PPT课件、图片,也有问答式讲学,增强了学习的直观性和互动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第一支部主动探索学习新形式,从“听讲”变为“主讲”,将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开展“我来讲业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在所在岗位的专长,为党员干部填补业务短板提供有力引导,并将“学”与“干”有机地融合起来,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学、以讲促干、以讲促融”的良好氛围,为更好更快地服务于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创建工作,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对于不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采取QQ、微信发送课件或者学习资料的方式,要求其在业余时间自学。

“我来讲业务”活动开始之前,支部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观看了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新修订版的视频,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文:陈颖

我来讲业务现场之一

我来讲业务现场之二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