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学习十九大系列报道五十五】——服务新生齐发力 积极行动当先锋
    2018年08月28日 15:50

海南当前正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后勤各支部的党员干部以活动为契机,全面将迎新工作、搬迁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至诚、至善、唯精、唯美”的后勤精神,积极投身迎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去,为学校迎新工作贡献后勤力量。

美化绿化。——暑假期间,后勤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保洁力度。一是为营造更好的迎新氛围,校园部门对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化带的干枯死亡树木进行清理,重新补栽椰子树、蒲葵、非洲楝等108棵树木,为校园增添新绿。二是实行全天候清扫保洁,各区做到道路每天有人扫,垃圾每天有车清。校园部门安排专人清理东坡湖水面,打捞死鱼,修剪杂草,摘除椰树枯果。教学区部门安排人员擦拭门窗及楼梯扶手,清洗公共厕所,确保教学环境干净整洁。住宅区人员清运绿篱内的垃圾、杂物,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三是加大对校园环境维护力度,各区组织人员清洗垃圾桶,清理枯枝枯叶,苗木培土,搬运乱停乱放的单车,粉刷树头,雨后对房前屋后、食堂周边、明沟暗渠等开展消杀。商务部门组织人员对百果园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洗和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营业环境。

维修亮化。——暑假期间,工程维修人员走进各个教室、宿舍,积极做好新生宿舍安排及各项维修改造工作。其中更换组合家具733套,维修、更换宿舍房间门窗508扇,翻新宿舍125间,粉刷宿舍365间;清洗风扇1660台,清洗消毒宿舍1660间,更换门锁1660个。为新生提供安全、干净的住宿环境。水电、工程两个部门中心组织维修力量对学校各区主环道路灯进行维修、更换校园路灯灯泡25个、灯罩8个,维修2.3米高庭院灯杆3支,维修LED灯具9盏,维修更换铜球阀12个。配合相关部门更换1号开闭所高压电流互感器,安装1号、2号、4号、5号、6号等配电房的防雷设施。清洗消毒饮用水水池,全校零星水电、木工、疏通维修共计3276例。

食堂升级。——为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以安全放心的饭菜、标准规范的食品加工环境和轻松优雅的就餐环境迎接新学期到来,整个暑假,中标的合作餐饮企业按照入场程序对食堂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主要是对大厅吊顶、灯光铺设及陈列装饰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及布局,营造温暖舒适、整洁有序的就餐环境。同时饮食部门还对食堂藏污纳垢的油烟管道和污水管道进行了彻底清洗,重新归置错综复杂的水、电、燃气管道线路,包装美化所有售饭窗口,购置一批厨具设备、开展灭四害等工作,使整个校园餐饮服务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中心领导也深入食堂,对食堂环境的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及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餐具的消毒摆放、菜品留样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构筑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中心党办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