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集团举行消防安全技能比赛
    2013年11月27日 08:57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5日下午3点,后勤集团举行了消防安全技能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员工共有8个代表队, 47人分别参加男子障碍油盆灭火、女子障碍油盆灭火,男女混合两盘水带连接、往返障碍提水接力等四项比赛。为保证比赛取得实效,工作组还事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技术辅导,大大提高了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技能的热情。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第一个项目男子障碍油盆灭火正式开始,只见参赛队员按照比赛规定的线路,走过独木桥,穿过障碍,跑到起火点处,快速拿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按下手柄……熊熊的火焰顷刻间变成一丝青烟。每个队员将平时在中心组织培训中学到的灭火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快的男队员用了31秒就完成了全部的比赛,女队员用了34秒也完成全部的比赛。往返障碍提水接力也让参赛队员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切实提升消防灭火能力。随后进行的男女混合水带连接,参赛队员从撒水带、接水带、接水枪,打开阀门,整个动作较为娴熟,基本上都掌握了连接的操作方法。看着场上的这一幕幕,仿佛真的是置身在一场火灾事故现场。

整个“消防技能比赛”过程中,场上的队员积极踊跃、奋勇争先,场下观众不停呐喊助威,现场氛围浓厚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四个奖项都各有归属,集团领导在活动结束后还为获奖者颁奖。

通过开展消防技能比赛活动,增强了员工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消防技能比赛进一步了增强集团的消防安全理念,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集团党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