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集团将安全用电工作贯彻到底
    2013年06月14日 09:09

近日,学校海甸校区开始施行各办公场所、教工住宅区、学生区、教室、学院、教辅单位不使用空调、制冷等大功率耗电设备等措施。由于是第一次执行这些措施,很多人大呼“不适应”。

据了解,海甸供电所至校内电房开闭所的高压专线供电容量严重不足且电缆承受负荷太大,校园用电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用电水平,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夏季安全、节约用电工作,并在网上通知做好轮流停电避峰保安全的通知,向广大师生说明采取限电的原因与保障安全用电的措施,倡议大家少用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同时学校还成立安全节约用电督查工作小组,对避峰用电期间违规启用空调、高功率电器和浪费照明的行为进行制止并予通报。

13日10点左右,笔者在后勤集团办公楼走了一圈,各办公室的空调均贴上了封条,整个办公室显得很闷热,很多人员都打开功率较小的风扇来降温或者打开窗户享受自然风。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大热天的,没有空调,真的有点不适应,但这是学校的规定,我们就得将节能用电工作贯彻到底。”

笔者也从水电服务中心了解到,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他们安排人员时刻关注电房的各个电力设备的数据。据水电工作人员称,学校发出不使用空调、制冷等大功率耗电设备的倡议书后,海甸供电所至校内电房开闭所的高压专线总电流量比前段时间使用空调时下降约40%,校内用电量负荷恢复到了正常用电水平,校园的教学、生活秩序并不受到影响,节能效果很显著。同时,他们也表示随时关注校园用电情况,做好应急措施,哪里有故障,就抢修到哪里。

文:集团党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