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校领导部署后勤系统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3年04月15日 15:41

4月11日上午,何忠平副校长在后勤集团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后勤系统会议,部署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些地方和学校还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肠道传染病等疫情。虽然目前我省并没有发现H7N9禽流感确诊疫情,但人人要时刻高度关注与重视疫情的进展情况,主动采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何忠平副校长对后勤系统的部门和单位做好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科学防控。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积极配合卫生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普及知识。校医院要主动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并在师生员工中广泛普及宣传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让师生员工了解H7N9禽流感疫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避免恐慌,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生活秩序。

三是加强监测,及时指导。校医院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加强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初步筛查发热患者的病患情况,将发热病人与正常病人隔离治疗,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发现有疑似病例的依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省、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防疫科也加强了对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的落实和指导,做好禽类体内分泌物、排泄物、内脏、羽毛等废弃物的妥善处理工作。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后勤集团加大对公共区域卫生打扫力度,彻底清洁卫生死角。垃圾要进行日产日清,加强生活饮用水水源的安全管理,加大食堂安全卫生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和采购索证制度,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产品,在食品加工环节,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对所有食禽、蛋类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防止病从口入,同时深入学生宿舍讲解防控禽流感常识,督促学生及时清理宿舍垃圾,保持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清洁卫生,消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继续实行严格校园管理制度,加强辖区内的外来人员管理。

五是加强协调,强化联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信息网络作用,密切跟踪内地疫情的发展动态情况,健全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互通重要监测信息,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统一行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为校园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

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集团党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