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摩托车漏油情况急 20分钟后险情化解
    2013年04月03日 15:33

4月1日下午5点25分,学生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曾繁平接到26号学生公寓楼管理员鱼娟电话报告称,该楼前停放的一辆摩托跑车,其油箱里的汽油不断地漏到地面上,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接到报告后,曾主任火速赶赴现场。

5点30分,曾主任赶到现场看到,该摩托车是一辆跑车,车况有八成新,既没有牌照,又未知其主人,汽油正不断地往下泄露,地面上洒漏着约3平方米的油迹,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汽油味,考虑到油箱里还存有一定的油量,如果在处理过程中有一星点火花产生,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避免汽油泄漏引发意外,曾主任一边让鱼娟先用水冲洗漏油点,稀释了汽油的浓度,并安排工作人员维持车辆周围秩序,不让路人靠近,怕发生危险,一边向学校保卫处报告,请求紧急救援。

5点38分,保卫处干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采取紧急措施将其漏油部位堵住,并把该摩托车拖离了学生密集的宿舍区,成功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学生居住的安全。

“真是太危险了,万一有点明火,肯定要爆炸!” 一学生对工作人员说。

文:王 托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