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集团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13年03月05日 15:32

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是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关系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维护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师生员工能否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

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如存在经费投入少,培训系统培训少、内容较为单一等。但是,后勤集团通过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资金保障、整合安全队伍、提高安全装备水平、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创新工作理念和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多项举措在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均制定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签订责任书,逐人逐岗分解安全责任,使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上得到一定程度加强。

在面对后勤集团整体安保工作仍然比较严峻的形势下,2013年度,后勤集团安 全工作将突出重点,主要抓好四大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各单位实行首问(接)责任制,强化各单位的责任意识;三是继续深入做好安全规范化操作规程,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把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要求贯穿于每个工作环节;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精通快捷的检查监督队伍。

安全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习惯。后勤集团校园安全本职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管理原则,严格执行安全检查、整改、宣传、通报、奖惩等制度,着力打造平安集团,和谐校园。

文:黄宏俊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