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组织开展电梯安全检查知识培训
    2021年11月15日 16:10

根据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比学赶超”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保障中心质量检查员和电梯安全员业务能力及处理电梯突发事件能力,加强我校电梯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电梯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11月10日,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在紫荆办公楼214会议室组织开展电梯安全检查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人力与质量办公室主任符万祺主讲。



符万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和《海口市电梯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中的规定作为参考依据,就电梯安全管理机构及制度建设、当前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设备技术档案、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电梯轿厢使用登记和警示标示、日常监管维护、遇到险情如何处置、报警装置是否有效以及维保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电梯安全检查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构建电梯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通过培训,让中心的电梯安全员和质量检查员掌握电梯现场安全监管检查的方法,在下一步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电梯监管职责,提升监管实效,有力地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文:吴佩芬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