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媒体快报】光明日报——三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对人民的生命安全负责
    2013年06月20日 08:10

6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安全事故多发高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上稳定好转。然而,由于各行各业的生产点和生产范围依然在不断扩大,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的不平衡,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事故总量依然庞大,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原则。有人心存侥幸,认为为了眼前利益,可以暂时把生命安全往后放一放,也出不了什么大事,殊不知,这样的念头,往往成为安全隐患的源头。

当前,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具体切实的举措,既需要对生产程序、机器设备进行查缺补漏和更新换代,更需要从领导到每一位员工的真正重视,需要一些具体实在的安全生产保障的制度和规定,同时,要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保障,有监督,真正把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对于做好其他工作也具有普遍意义。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科学发展必须以人为本;以人为本,首先是以人的生命为本。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首先就要对人民的生命安全负责。建设和谐社会,离不开人文情怀,而对人民生命的关怀,就是最大的人文情怀。让我们各行各业、每时每刻牢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建立一个安全、人性的生产生活环境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