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海南大学档案馆岗位职责
2008年09月19日 08:34 档案馆  点击:[]

海南大学档案馆文件

海大档〔2008〕1号

━━━━━━━━━━━━━━━━━━━━━━━━━━━━━

海南大学档案馆岗位职责

档案馆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科学文化事业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令、政策和规定,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制定本校档案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落实。

(二)统一管理本校各校区、各单位、各部门的档案工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确定本校档案的归档范围、分类标准、保管期限和整理规则,负责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开放和利用全校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

(三)组织实施档案的信息化建设,负责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四)编制检索工具,编研档案史料和参考资料,多形式深层次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服务。

(五)负责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和有关业务人员进行档案业务培训,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做好档案宣传教育工作。

(六)科学管理档案,做好防火、防腐、防盗和温湿度的控制工作,在开展档案开放和利用工作的同时,严守档案机密,确保档案安全和完整。

(七)负责搜集、整理和管好各种校史资料,编辑校史、年鉴,开展校史研究工作,建好、管好、用好校史馆

(八)努力学习政治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00八年九月十二日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