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海南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08年09月18日 16:55 档案馆  点击:[]

海南大学档案馆文件

海大档〔2008〕10号

━━━━━━━━━━━━━━━━━━━━━━━━━━━━━

海南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档案库房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 和“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

一、非库房管理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

二、库房内禁止吸烟,严防易燃易爆物入库,不得存放食品及其他闲杂物品。

三、库房应有八防(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措施,确保档案安全。

四、库内柜架要排列整齐,并保持清洁。

五、要注意调节库内温湿度,标准温度为14-24℃,标准相对湿度为45-60%。每天定期测量,并做好记录和调节控制工作,保持正常标准,以防档案受潮。

六、卷柜内要施放防虫剂,库内施放灭鼠药和放置消防器具,并保持有效。

七、灯具要随用随开,离库后要锁好门窗,断开电源,确保安全。

八、档案借阅后,要立即上架入柜,不得随意堆放。

九、档案借阅、保管情况每月小检查,年终作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账物相符。

十、库房必须有专人负责,并健全库房管理人员的岗位责任制,调动工作时要办理交接清点手续。

二00八年九月十二日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