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海南大学校史馆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7:26   点击:[]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各地启动,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四方面内容展开。海南大学校史馆作为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及海南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的故事,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氛围。

9月17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海南大学校史馆一楼大厅展出。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等珍贵资料,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持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以及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生动历史。

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因疫情影响,不能组织团体实地参观,校史馆特在海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网页开展线上展览(网址:https://he.hainanu.edu.cn/danganguan/info/1031/1441.htm),欢迎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观展。 (文/图 马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