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3 2023.03

阅读:

    王毅武教授向海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捐赠档案资料


王毅武,一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992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2年)。武汉大学经济学系毕业,曾任海南大学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所所长(创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政协海南省委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等。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公开出版学术著作、高校教材、工具书等50余部(含合作),其中荣获国家、部委、省级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有36项。2005年获海南省首届“杰出人才”称号2017年再获“海南省高层次杰出人才”荣誉。

王毅武教授于20212023年数次向档案馆(校史馆)捐赠专著、校对书籍原稿、清样、随笔、单位与学科牌匾共87册、件。其中《中国现代经济理论导释》、《中国现代管理理论导释》、《中国现代经济理论研究》、《中国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论》、《中国新时期经济理论发展研究》《周恩来经济思想研究》、《中国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丛书(11本)》、《当代西方经济学词典》等著作具有较高的学术与收藏价值,特别是王教授研究的中国现代经济理论”新学科主要是在海南大学创建并逐步发展、完善的。

王毅武教授捐赠的档案资料丰富了海南大学档案馆藏,为档案馆又增加了名人档案内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我校杰出人才向档案馆(校史馆)捐赠档案资料,典藏历史、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蒋国洲为王毅武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文 马新梅    

海南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54759
  • 邮箱:danganguan@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管理登录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