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9 2022.12

阅读:

    院士大讲堂&科学家精神教育系列活动---“激光在医疗健 康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会

院士大讲堂&科学家精神教育系列活动

---“激光在医疗健  康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会


2022年12月9日下午,根据海南省院士联合会、海南大学联合举办的“院士大讲堂”和海南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系列活动安排,我校在田家炳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激光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院士联合会会长顾教授主讲。我校师生共1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顾瑛院士介绍了光对于生命所起到的作用、意义和激光医学的历史发展,展现了激光医学作为交叉学科独特的魅力和发展前景,还结合激光医学治疗病患的真实案例,科普性的阐述了激光医学的特点,为传统的手术带来新的治疗思路,为广泛应用于保健治疗设备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并指出了激光医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内容完整丰富,案例详实生动,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场面热烈,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文/图 马新梅  姚瑞环  熊玉阁

 

 

 

海南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54759
  • 邮箱:danganguan@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管理登录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