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8 2022.06

阅读:

    档案馆(校史馆)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今年六月是我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活动月。根据学校《关于落实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馆结合实际情况,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强化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我馆以“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方式,林章义馆长结合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作了题为“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档案安全”讲座,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海南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

为提升职工消防技能,我馆组织全馆人员再次进行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使用培训,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实操演示和互动答疑等方式,讲解了气体灭火系统的大致原理、部件构成、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

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我馆组织全馆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通过观看,让全馆人员明白生命是宝贵而脆弱的,每个人的生命都仅有一次,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不能没有安全防范意识,须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活动期间,我馆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同时,我们以科室自查和馆领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文:张征)

海南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54759
  • 邮箱:danganguan@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管理登录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