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 正文
30 2018.11

阅读:

    档案馆(校史馆)简介

海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成立于2008年4月,属学校教辅单位。馆址在学校北门的展览馆楼,总建筑面积7300多平方米,其中档案库房面积1000多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1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7人。2008-2011年度荣获“海南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9、2013年连续两次在海南省档案局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评比中荣获总分第一名。

档案馆(校史馆)的主要工作职责有: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负责制定学校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和学生档案的接收、管理和开放利用工作;负责《海南大学年鉴》编辑出版,编研出版档案史料和开发档案信息资源;负责校史馆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检查、监督全校各单位档案工作并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档案馆(校史馆)内设机构有:档案收集与整理室、档案保管与利用室、学生档案室、实物与声像档案室(校史馆办公室)、年鉴编辑室、综合办公室。

截止2020年底,档案馆馆藏自1958年以来的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本建设、仪器设备、产品生产、出版物、外事、财会十类档案近11000卷、105000多件,实物档案800多件。管理学生档案45000多件。

海南大学校史馆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展线长300余米,展品150余件。校史馆通过展板展示、实物陈列、场景复原等形式,辅以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海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致力于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服务功能,努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大学档案馆 (校史馆)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54759
  • 邮箱:danganguan@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管理登录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