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海德书院举办实践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09日 08:4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德书院各暑假实践团队实践论文的写作水平,提高写作质量。2022年9月7日下午,海南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海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原《海南大学学报》主编陈传汉老师在生命科学学院608会议室应邀为海德书院2022暑假“三下乡”实践队伍授实践讲授论文写作方法讲座由书院党委副书记韩胜丁主持。

   

    本次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辅导员武明明、辅导员芦怡睿、辅导员宫杜天宇等多位老师同学参加本次线下讲座,书院各实践团队线上参加

 

课堂上,陈传汉教授从论文的大小标题、论文的结构层次和结构框架等多个角度阐述如何写好一篇实践论文。陈老师特别强调,论文要有理有据,恰当地运用事例、列举数字、反证等方法可以让文章更具可信度和说服力。在如何深化调查报告的问题上,陈老指出了产生该问题的主要原因,并且提出了丰富个人认识、驳论与立论相结合、引述他人观点等七点建议,让线下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如何提高写作功底方面,陈老建议各位听众多读杂志和经典书籍,比如《毛泽东选集》、《中国社会科学》、《思想教育研究》等,有利于积累语言素材和熟悉行文规律。最后,陈教授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坚持阅读、坚持写作,不断提高个人文化素质,同时也盛情邀请大家去自己书房学习交流。


陈教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线上线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正如韩胜丁书记的讲话,各团队在学习本次授课的基础上要加以思考,活学活用,将学习到的方法和技巧运用到暑假社会实践的论文写作中去,将书院各团队暑假实践的风采和成果充分地以文章的形式展现出来。(编辑: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