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海南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7 点击: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海南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动员、组织全体老师以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月17日上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229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副主任周兰愉带领学习,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郭立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特别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全体职工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作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单位,肩负着监督和管理的重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创新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作作出新贡献。

副主任罗洪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我们应明确海南大学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海南省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体,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应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教育工作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

魏应彬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个人本职工作,不断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要求。

大家普遍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自己是一次激励和学习,也为今后的工作增添动力、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