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简介

海南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是学校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教学质量监管机构,下设两个科室:教学质量监控科和教学质量评估科。中心秉持“育人为本,严督实导,持续改进,求索致远”的宗旨,致力于构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政策方针,构建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探索多元化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

2)组织开展常规性教学检查、周期性校内教学质量专项评估、新办本科专业评估、第三方教学评估及上级教学评估。

3)针对本科专业三级认证体系,统筹教学单位开展专业认证工作。

4)采集、上报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生成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

5)编制、发布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简报和本科教学年度教学质量报告。

6)负责学校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制定督导工作计划,组织督导员开展工作。

7)协助相关单位开展评奖、评优、职称评定等工作;配合做好本科教学事故调查工作;完成上级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按照学校本科教育“五抓”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努力提高评估、认证、监测工作质量和督导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