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系列(六)

日期:2022.07.07 点击: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紧扣能力提升建设,聚焦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于76日在办公楼229室开展了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第六讲,由郭立萍主任主持,孙琳斯和虞海珍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孙琳斯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从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应积极发挥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大胆探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投身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洪流中。


虞海珍以自身二十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经历分享了海南大学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和发展的历史,从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的初期与成效(2002-2007年),到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的健全与提升(2008-2018年),再到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的完善与发展(2019年至今),结合不同时期学校的特点及主要目标,分别阐述了教学督导的工作内容、职责、督导制度及存在问题。通过学习,中心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为海南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郭立萍主任表示,根据学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心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共开展全员授课与学习6次,内容涵盖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理论及教育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取得圆满收官。通过小讲堂活动,中心全体人员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综合素质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能力提升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在工作中应将能力提升建设转化为内生动力并积极践行,为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