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系列(三)

日期:2022.06.13 点击:

全面贯彻落实我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教学质量监控队伍,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6月10日下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办公楼229室开展了能力提升建设年之小讲堂第三讲,由郭立萍主任主持,周兰愉副主任和唐鸿倩科长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周兰愉副主任根据沈晓明书记在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结合海南大学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的多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内容,重点解读“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他强调,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为海南大学高质量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唐鸿倩科长主要围绕关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与教学督导”的主题,从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近十年的目标、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只有学校各部门单位协同奋进,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才能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并对我校今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

郭立萍主任表示 “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是海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她要求,中心要在工作中逐步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真正的内涵和实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与大局同频共振,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心业务,不断探索具有海南大学自身特点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升我校育人水平与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