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2.03.02 点击:

2月28日上午,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在校督导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郭立萍主持,研究生处处长廖双泉、副处长李远颂、培养办公室主任单文启以及全体校内研究生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廖双泉介绍了研究生处近期工作要点及相关改革举措。他表示,随着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培养环节的规范性和质量尤为重要,研究生处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要不断加强合作,共同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远颂对研究生培养环节信息化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制度性文件修订情况进行说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罗洪峰汇报了上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质量监控总体情况及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全体与会人员如何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如何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督导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郭立萍主任研究生处对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的支持以及研究生教学督导们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一要提高时效,各部门、各人员协同努力,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积极落实解决;二要加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推动结果有效运用,宣传推广好的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