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联合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16 点击:

 

9月15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新文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或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邱锡光主持。

会上,胡新文副校长简要回顾暑期工作会议有关内容。指出随着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及本科教育“五抓”相关部署逐步展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将进入全新的改革发展时期,各教学院长要转变观念,科学谋划,积极创新,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

胡新文副校长发言

郭立萍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教学评估及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落实学院督导或同行评价、教师自评、领导干部听课等制度。对照“国标”加强专业建设,做好新办本科专业评估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国际专业认证工作进展。质评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学院的“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和质量”“学院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专业认证”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或教学评估。

郭立萍主任部署工作

周兰愉副主任汇报了开学教学检查和上学期学生评教基本情况。开学首周全校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师生均能按时到课到岗,师生精神状态饱满。上学期质评中心对学生评教制度做了一系列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但整体评分较高、区分度不大等问题依然存在。各学院要加大学生评教动员力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评教,实事求是地评教。

会上,教务处对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