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教学督导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年会

日期:2019.11.14 点击:

11月1日~4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南昌举行。该大会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南昌大学承办。大会邀请了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390多所高校1000余名代表共参盛会。我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郭立萍、副主任周兰愉及五位教学督导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年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教授主持,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理事长曹屯裕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会议期间,著名高教研究与管理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前校长钟秉林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高教司一级调研员李智,教育部评估专家、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国家级教学名师、黑龙江大学前校长何颖教授,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志义教授,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等十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高等教育政策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OBE教育理念、教学督导工作实践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学习,为全国高校在“质量革命”建设热潮背景下的督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为交流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经验与案例,促进办学质量提高提供了平台。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了全国教学督导先进经验,拓宽了知识,更新了理念,为我校今后开展督导工作研究、提高督导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