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始建于2002年,是海南省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中心设材料分析室、有机分析室和无机分析室等三个分析平台,现有实验室面积3200多平方米,大型仪器设备70多台套,总价值8200多万元。 中心于2009年3月正式获得国家认监委颁发的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证书,具备出具第三方检测数据资质。并于2015年6月获得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F证书。目前在CMA资质内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为成分分析、结构鉴定、微区分析、物性分析、药品、蔬菜水果、土壤类共24个检测项目/参数;在CMAF资质内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为食品及食品添加剂2大类共15个检测项目/参数;2011年获批成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海口);2009年获批成为海南省科技厅授予的海南省药物和材料测试服务中心;2015年获批成为海口市新药研发检测中心(海口市重点实验室)。

  

   分析测试中心目前装备的大型分析测试仪器主要有:场发射透射电镜、场发射扫描电镜、基质辅助激光解析飞行时间质谱、同位素分析仪、400M核磁共振波谱仪、顺磁共振波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高分辨透射射电子显微镜(配能谱和制样设备)、扫描电子显微镜(配能谱)、差示扫描量热仪、综合热分析仪、热重-红外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质谱联用仪(GC/MS/MS)、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凝胶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制备色谱仪、毛细管电泳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分子荧光光谱仪、全自动高精密度旋光/折光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显微共焦激光拉曼光谱仪、比表面积及孔径分析仪、偏光显微镜、固相萃取仪、超临界流体萃取仪、压力溶剂萃取仪、喷雾干燥仪等大型仪器设备。


  分析测试中心现有检测教师11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7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承担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是一支高水平的检测服务队伍。 中心全体员工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工作质量方针,在做好校内教学、科研服务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开放分析测试服务工作。在有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物质结构分析、农药残留分析、微量元素分析、物质组成、微区形态形貌分析等方面为化学、化工、材料、食品、生物、制药、海洋等专业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完成了一系列分析测试任务。并赢得了很好的信誉。

中心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邮政编码:570228

电 话:0898-66275138

传 真:0898-66187313

网 址:http://he.hainanu.edu.cn/atc/

邮 箱:cheshi@hainanu.edu.cn(业务办公室)、ceshicenter@hainanu.edu.cn(综合办公室)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