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8 2024.04

阅读:

    中心教师代表参加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4年3月29日至31日,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第二期)在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约1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发展新路径。

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工作的深化、《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修订要点、危险化学品及生物安全等隐患的排查与整治、高校及其基层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践案例以及安全检查整改经验的分享等议题开展了多场精彩的讲座。他们结合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就如何构建科学、高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培育、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安全培训的有效开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中心实验室安全小组成员谢艳丽和张名楠两位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获得培训证书。她们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最新理念、技术和方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的领悟,计划利用该次学习成果提升中心今后的安全管理水平。

中心教师代表在会议现场合影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