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6 2024.01

阅读:

    浙江大学朱岩教授应邀到分析测试中心做学术讲座

2024年1月4日下午,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邀请浙江大学理学院朱岩教授在皮米电镜中心503会议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离子色谱的应用、技巧和案例》及 《阀切换离子色谱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中心主任陈江华、色谱所相关教师及学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色谱所所长贾春满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图1 朱岩教授在介绍离子色谱仪器原理

朱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离子色谱的原理、分析对象、分析技巧、复杂基体和不同状态样品的离子色谱分析方法以及未来离子色谱应用领域的拓展方向。重点为大家介绍了离子排斥-离子色谱阀切换、离子交换-离子色谱阀切换、反相-离子色谱阀切换、挥发性组分-离子色谱阀切换、膜蒸馏-离子色谱法和离子色谱-HPLC联用技术及其在不同复杂基体特定目标物上的分析解决方案。

图2 讲座现场

朱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讲座期间不时被打断提问。在交流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朱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结束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师生们都纷纷表示本次学术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行业前沿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为自己未来的研究启发了新思路,对以后的研究与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朱教授还到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与相关教师就未来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