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7 2023.12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3年12月20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在皮米电镜中心5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浙江大学蒋建中教授做主题报告。中心领导陈江华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谢盼副处长、中心明文全副主任及其他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主任陈江华教授主持。

蒋建中教授首先介绍了金属玻璃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以自身项目申报书为例子,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包括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蒋老师强调,由主观因素导致的错误应尽量减少。在申报书的撰写方面,项目研究背景介绍应非常具体,不应太笼统,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应限制在2-3个,技术路线必须明确,研究平台可以把学校的相关平台都写进去。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中心的老师们对撰写基金申报书的注意事项以及关键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次报告会为青年教师策划和撰写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

蒋建中教授,杰青/教育部国家级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百千万工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一篇百篇优博论文指导者/教育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部首席科学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973和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重点、面上和主任基金项目,中德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中欧宇航局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大、重点等项目。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0篇左右,H因子71,引用超过2万次,其中有Science, Prog. Mater. Sci.,Adv. Mater., Science Advances, Matter, Nano Lett., Nature Commun., PNAS, JACS, Acta Mater., Phys. Rev. Lett., Adv. Func. Mater., Acta Biomater. Chem. Mater.,J. Mater. Chem.和Scripta Mater.。连续9年入选爱思唯尔材料科学高被引学者,授权50项国家发明专利。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