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7 2023.12

阅读:

    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开展CPR/AED模拟实操演练

为提升中心全体员工急救与自救应急能力,2023年12月5日上午中心有幸邀请了校医院樊墙医生为中心师生普及心肺复苏常识、操作方法,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

在进行实际操练前,樊医生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常见的紧急情况娓娓道来,其发生原因、临床表现、抢救时机和步骤、正确的操作方法等,并特别强调比施救更重要的是确定病人是否满足心肺复苏的条件,而与除颤仪的配合使用更能增加病人救治成功率,因此,学习通过微信寻找附近的除颤仪,拨打120,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三者同时进行,才可以施以最及时的救治。

在实操环节,师生们按照樊医生的教导在模拟设备上亲自体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环节和要领,学得仔细,练得认真。

此次培训不仅给师生们普及了医学常识,也让师生们意识到不熬夜、不酗酒等健康生活方式对个人健康何其重要。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