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06 2023.12

阅读: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能力扩项 告知承诺现场核查

2023121-2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土壤、海水水质等多个检测项目参数检验检测能力的资质认定扩项告知承诺现场核查。评审组组长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刘文齐教授,组员为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严睿文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丁茯教授。海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谢盼副处长出席了本次扩项的首次会议并致辞,颜洪副处长出席了末次会议。

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刘文齐教授介绍扩项告知承诺现场核查内容


评审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认监委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定,通过看、问、听、查、考以及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试验项目的考核等方式对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环境等硬件条件及人员水平、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核。

通过核查,最终评审组一致认定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具备所申请项目中土壤、海水水质、海洋沉积物等领域53项参数检验检测能力,质量体系运行有效,可向社会提供公正、可靠的检查结果,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要求,通过资质认定扩项告知承诺现场核查。


实验室现场核查


末次会议现场


以本次扩项评审为契机,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体系管理能力将再迈上一个新台阶。中心检测人员也将持续不断钻研检验检测技术,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加强体系管理,为海南大学的科研和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

评审组与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员工合影


海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精密仪器高等研究中心)
  • 地址:海南大学8号教学楼
  • 电话:0898-6627513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分析测试中心